一只姓林的果冻

我们永远在时代的夹缝里徘徊、挣扎、踌躇独行,天上、地下、人间更仿佛找不到一个立足之地。

【大二】诞辰·姑获·灵伴

PS:1.大师兄生贺,大师兄生日快乐呐。

2.不要问我为什么把古代妖怪和灵魂伴侣弄一块,我也不知道。

3.承包ooc,各位不喜勿喷谢谢。

4.请原谅我的起名废。

另:文里的姑获鸟定义采用的是《后巷说百物语》里的设定

    那天,是七月三十一,东方纤云的十二岁生日。

    这或许,又是一个黑白的生日。

    天还未亮。

    “小家伙儿,抱抱这孩子吧?”女子穿着一身颇似古代衣裙的青色纱裙,裙角被风吹到河边,沾上了些许河水,”抱一抱他吧?”

    真奇怪,他为什么知道那裙子是青色的?

    他明明只能看到黑白的颜色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毕竟是年幼,东方纤云并未察觉到女子的古怪,反而伸手接过了其怀里的孩童。

    “他好轻啊。”东方纤云小心翼翼的抱着看起来比自己要小不少的人,抬头望向青裙女子,“我好像,能看到别的颜色了?”

    那女子笑了笑,刚欲开口,远处却传来了另一个女子的声音“纤云!”

    “娘!我在这儿!”东方纤云面露喜色,回头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,已经隐隐能够看到自己母亲正向这里跑来的身影。

    “好好待他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东方纤云惊讶地看向青裙女子,惊讶道,“你去哪?”

    沉默无言的女子披上了一件羽衣。

    一只青鹭大小的鸟出现在了女子在的地方,冲天而起,独留几根羽毛从天空缓缓飘落。

    除此之外,别无痕迹。

    “纤云!”从远处跑来的女子终于赶到,一把便是抱住了东方纤云,担忧的问道,“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“你也不看好纤云,天还没亮呢就让他跑出去了!”女子转头朝着身后的男子训斥道,平日的温婉不见丝毫,“如果纤云出事了我看你怎么办!”

    “娘,我没事儿。”东方纤云从女子怀里脱出身来,给父母看他怀里的人儿,“爹,娘,你们看。”

    “抱着他之后,我就能看到黑白之外的颜色了。”

 【古有一女,披羽为鸟,脱羽为人。常立河边或柳树下,怀抱一儿,遇人则求其抱其孩童,接过者得神力。其名姑获。】

    “八戒!快点儿!”东方纤云笑呵呵的招呼印飞星走到他站立的柳树下,颇为怀念的拍了拍柳树的树干,“十二年了。”

    十二年前,他在这里从那只姑获鸟手里接过了自己的灵魂伴侣。

    “切,脑子有坑。”印飞星白了他一眼,“看不出来你还挺怀旧的。”

    “偶尔怀念一下不也挺好的。”东方纤云理直气壮道,旋即盯着印飞星一直藏在背后的右手笑嘻嘻道,“背后藏的什么?不拿出来给大师兄我看看?”

    “你!”见得被发现,印飞星本来就薄的面皮顿时开始泛红,索性直接把藏在背后的东西直截了当的递到东方纤云面前,“给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生日快乐。”

    那是一株黄百合,娇嫩的花瓣好似阳光染就。

东方纤云的生辰花。

    “不要扔了就是,我就是随手在路边摘得!”东方纤云好笑的看见印飞星偏头看向旁边,耳朵也开始泛红。

    “当然要啊!”伸手接过那朵黄百合,另一只手揽过印飞星纤细的腰肢,在人耳边呼着气,“没别的了?”

    “你你你你你还想要什么?”大片的红晕在白皙精致的脸庞上出现,东方纤云却一直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,好像不再给点儿就不放手,“行行行服了你了。”

咬咬牙,豁出去似的踮起脚尖吻上了东方纤云的唇瓣,声音里带着几丝羞恼,“下不为例!”

   “不说下次,那咱先做好这次吧?”把整个人横抱起来,双唇恋恋不舍的分离开来,语气暧昧,“寿星的要求可不能拒绝啊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请大家自由发挥想象力hhhhhhhhhhhhhhhhhhhhh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END】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8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姓林的果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