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姓林的果冻

我们永远在时代的夹缝里徘徊、挣扎、踌躇独行,天上、地下、人间更仿佛找不到一个立足之地。

交影叠运【大二】

PS:1.大半年之前写的了,承包ooc

2.不喜勿喷谢谢

3.大师兄生贺之一吧算是

 

   影子是什么?

    它不是实体,只是一个投影,一个外形与物体本身形状相同的投影。

    很正常对吧?完全没有什么稀奇。

    可惜东方纤云不是。

    坐在亭里的石凳上看着月光下自己的影子,东方纤云不急不缓的又轻啜了一口汾酒,仿佛未曾察觉自己影子和自己的差异。

    地上那银灰色的影子同样是一头长发,却被高高竖起,身形好像也要比东方纤云削瘦些许。

    怎么看,都不像是同一个人。

    含着那一口汾酒而不下咽,任由那悠久绵长的醇香在舌尖扩散,蔓延至整个口腔。东方纤云凝视着那与自身近乎是截然不同的灰影。

    专注的就好像能透过这银灰色的半影看到它原本主人的样貌。

    指尖凝聚起一股灵力,顺着半影隔空在地上勾勒着那人的面貌,一笔一划认真而虔诚。对于凡人来说,这一切不可思议到了极致----那地上竟然真的凭空出现了墨笔的线条,仿若神来之笔。

    待到东方纤云停手,地上的那一道道墨痕之间又涌上大片的色彩,填补了空缺之处。那色彩出现的悄无声息,好似地上原本就有那些色彩似的。

    精妙绝伦。

    “飞星……”银白色的发丝如瀑似云,一双血眸灵动而浓艳,带着不容忽视的倔强,蓝白主色的衣袍随风而动。那一瞬间,东方纤云觉得一切有如往昔-----身着蓝白道服的少年站在果林里对他巧笑倩兮。

    东方纤云猛然间清醒过来,转过头,强行把视线转移开来,袖袍一挥便是击散了那副栩栩如生的影像。

    他多想沉浸在那笑颜中,哪怕就短短一刻钟。

    但东方纤云毕竟是东方纤云----

    那个永远冷静果决的逍遥门大师兄。

    起身离开,也不管石桌上的酒具,走的毫无牵挂。

    “我会赢的。”

    我会赢的,到那时,你便会重回我身边。

    “你是谁?”同样的银色月华下,同样的夜风拂起少年银白色的发丝,闪烁着神秘的光芒。

    意料之中的,没有回答,那银灰色的半影保持着沉默,尽职尽责的保守秘密。

    “徒儿,这么晚了,快回去吧。”远处传来清澈的女声,隐隐中亦有凤鸣作伴。

    “师父,我这就来。”少年赶忙应道,从树干上一跃而起,向着声源处走去。

    也唯有那月华,见证了少年起身时背后出现的巨兽幻影。

【地府地藏旁有一兽,角似鹿、头似虎、耳似犬、腹似蛇、鳞似鱼、足似麒麟、尾似狮、头有独角,善听人心,其名谛听。】

    “东方纤云,我接下来的话你必须好好听着,事关成败。”

    “你那师弟已具灵胎,再次转世不一定会是人类,他的思想,所愿皆会影响其所化。远古那些已经陨灭神兽极可能会受其意念,和他融为一体。”

    “换句话说,他与那神兽从此不分彼此。”

    “继其能,执其责。”

    东方纤云御剑飞于云海之上,不断回想着算天当初对他所言,东方纤云不禁微微皱眉,速度又是加快了几分。

    三千世界寻一凡人就已是犹如海底捞针一般漫漫无期,更何况一向神出鬼没的各路神兽?

    “他是死于你之剑下,若要挣脱轮回束缚自然是需要你来护其周全。”

    不,还剩最后一个办法。

    印飞星是被他穿心而亡,不管如何,他总归是会沾染上印飞星魂魄的一丝气息。

    这是他最后的机会。

 【东方纤云与天道赌的,无非是印飞星能否活过弱冠之年。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

 

评论
热度(4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姓林的果冻 | Powered by LOFTER